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5日 第2021-09-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针对黑客入侵网络的报道国情局确保网络服务器处于安全状态

  【本报讯】国家情报局(BIN)第七副局长瓦万(Wawan Hari Purwanto)确保该机构的网络服务器目前处于受控状态。该声明是对有关一群黑客入侵包括国情局在内的10个印尼政府机构网络的报道的反驳。
  瓦万周二(14/9)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到目前为止,国情局服务器仍然处于安全可控的状态,没有发生过黑客攻击。
  国情局表示,为了预防被黑客攻击,它总是对正在运行的系统(包括服务器)进行定期检查,这是为了确保服务器仍能正常运行。
  国情局与国家网络和加密机构(BSSN)、通信和信息部(Kemenkominfo)等政府机构合作,确保网络安全且不受黑客攻击。
  瓦万说,考虑到国情局继续致力于维护印尼共和国的主权和国家利益,针对 国情局的网络攻击是自然会发生的。
  此外,瓦万希望公众不要轻易相信发展中的信息,应对现有信息继续进行核对、复核和交叉核对。考虑到之前曾出现eHAC数据泄漏的骗局,因此需要更加审慎。
  据报道,一群黑客成功闯入了包括国情局在内的10个印尼部委和国家机构的内部网络系统。
  这是基于美国Recorded Future公司旗下的国际媒体研究部门Insikt Group的一组互联网安全研究人员最近的一份报告。
  根据该报告,研究人员发现入室盗窃与一个黑客组织“Mustang Panda”(野马熊猫)有关,Insikt Group 表示他们在4月份首次发现了这种入室盗窃活动。
  该活动后来被追踪,据称自2021年3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目前尚不清楚Mustang Panda 的目的是什么,以及黑客是如何实施黑客攻击方法来突破印尼政府的多个内部网络的。
  除了国情局之外,也没有说明印尼的哪些部委和国家机构是这只 Mustang Panda的目标。(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