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8日 第2021-09-0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修改45年宪法须审慎研究

人协从业党派系称往往会导致社会动荡

  【本报讯】人协从业党(Golkar)派系主席伊德里斯(Idris Laena)于9月7日表示,关于修改45年基本宪法的事务,必须审慎研究,要顾及方方面面,因为修宪是非常敏感的,往往会导致社会动荡不安。
  伊德里斯举例近日在几内亚发生的政变,该国就是因为急着修宪以改变总统的任期导致了内乱。他说:“我们当然不希望这种事情也发生在印尼。因为我国根本不存在‘有限度修宪’的词语,各政党不能确保该修宪案是否能顺利通过。”
  他补充说:“我们必须深入研究此事。如无法控制修宪案,这将引发社会波动。”
  伊德里斯举例称,在几内亚修宪之后,即批准总统最多连任三届,就发生了政变事件。他不愿看到佐科维总统由于一些具有政治野心的人要修宪的说法,导致佐科维的声誉受损。
  他说:“佐科维确实成功领导国家的发展,不论有的人喜欢或不喜欢,事实证明佐科维能建起有利的领导阵容,并说服其政治对手普拉波沃(Prabowo)共同建设国家和民族。”
  伊德里斯也提起佐科维所属的斗争民主党(PDIP),该政党也不同意有关总统任期从两届改为三届的建议。他担心有关恢复国家政策原则(PPHN)的说法,会成为修宪的其它条款的切入点。
  如悉,上述修宪计划是由从业党干部的人协主席庞邦(Bambang Soesatyo)提出的,并声称这次修宪仅为恢复国家政策原则。
  另一方面,大印尼行动党(Gerindra)中央理事会主席苏夫米(Sufmi Dasco Ahmad)表示,虽然国家政策原则很重要,然而不需要通过修正45年基本宪法来制定国家政策原则。(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