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A5版:印尼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电视剧和人生

雅加达:张逸

  疫情何时了
  天何时才蓝
  乌云告诉我
  此景难再现
  以前本就很“宅”的我,“禁足令”对我也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只是,这次的“禁足令”,却让全家人“困”在家里,每天你看我,我看他;说着重复又重复的话,做着重复又重复的事,久了,也烦了,闷了……
  烦了,闷了,为了让时间快点过去,为了摆脱这烦闷的日子,每天只好上网往电视剧里“扎”。扎久了,除了电视上的美女之外,对电视剧的剧情却没有留下什么印象。但是,却对拍摄电视剧有了一些心得。
  一部成功的电视剧,就像是把一捆线纱搅得纷乱,搅得越乱越好,最后才慢慢地找出线头梳理,这样,就可把一部49分钟就可完成的电视剧拍成49集!虽然这样对观众有些残忍,但却对广告商、投资方有个交代呵。他们满意了,钱就下来了。不然那些拍摄的费用、演员、工作人员的薪酬怎么交代呢?这部电视剧怎能拍摄成功呢?
  再看人生,美丽的人生都是短暂的,一闪而过。只有那杂乱的,不论是喜的,悲的,好的,坏的,美的,丑的,都样样去经历过,这样,就可在老了的时候增添更多的回忆,慢慢地咀嚼。不像那精彩的人生,就那么一闪而过。
  年轻一辈的应该全力地去追求美好的理想,在追求的过程中也会遇到这这那那的、曲曲折折悲欢离合,就用你们的智慧去处理属于你们的人生吧!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