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雅加达多加扶贫基金会善行事工

 多加扶贫基金会主席曾令能先生分享神的信息(资料图片)
“安贝拉爱心收容所”负责人林细娜女士和向贫困家庭分发爱心礼包
多加扶贫基金会在巴布亚举行义诊事工
百名学童获得多加扶贫基金会助学金
多加扶贫基金会在巴布亚分发防疫口罩

  在印尼众多的慈善机构中,如慈济、扶轮社、狮子会、心眼基金会等,其中,成立于2006年的多加扶贫基金会,是个基于基督之大爱、博爱的精神而成立的一个扶贫基金会,主要领导是由椰加达基督徒会堂会友所组成,现任主席为曾令能先生。
  多加扶贫基金会成立初 期 ,与巴德芒安(Pademangan)基督徒会堂安具拉佈道所合作,每月兩次为环近穷困民众举办团契活动,参加人数曾达300人;团契结束后大家共用晚餐、分发生活礼包、分发助学金。
  2012年,当佐科维上任为雅加达省长时,首次巡视的贫民区就是在巴德芒安;原来,当地被当作是雅加达最穷的贫民区;居住在那里的居民中,有三成是华族,而且多数是来自西加里曼丹的客属华裔。
  位于巴德芒安的“安贝拉爱心收容所”是多加扶贫基金会前同工林细娜女士创办的,目前收留了20个智障孩子。温丽丽女士和亲朋好友每月固定捐款给收容所用作经费,不足之处,8位职工薪金和其他一切费用由华社热心人士捐献!油盐柴米满溢!没啥缺乏;若有特殊需要,多加扶贫基金会才参与。多加扶贫基金会曾捐献圆桌给弱智孩子使用。之前,多加扶贫基金会也在收容所开办了职业训练所、教烹饪;后来,开了一间小餐馆,每天让20个智障孩子来用餐。
  “安贝拉爱心收容所”也有举办拾荒者团契,很多孤老无依老人会定期来领生活礼包。每逢周一晚有为拾荒者举办的团契,他们先享用简单晚餐后才参加聚会,参加者超过100人。
  多加扶贫基金会曾邀请全球基层福音协会主席刘达女士,来印尼向贫苦家庭培训技术,如手工、做糕点,烹饪等;也曾邀请捐款赞助中国大陆希望小学的台湾王建煊先生来访印尼事奉时;多加扶贫基金会邀请了王建煊先生视察巴德芒安贫民区,並指点多加扶贫基金会的扶贫事工。
  多加扶贫基金会在东加里曼丹省麻利巴板市(Balikpapan)捐献了一块1, 500平方米的地皮,并将建造孤儿敬老院,为穷困民众送爱心,促进民族和谐!新冠疫情在我国传播前,每逢星期一早上,多加扶贫基金会在基督徒会堂布道所会与那些华族拾荒者聚餐,早餐非常丰富;然后,大家一起唱诗、祷告,相互劝勉!圣诞节来临,多加扶贫基金会给工作人员、儿童及佳龄老人捐献250 份棉衫做为圣诞礼物。
  多加扶贫基金会捐赠给麻利巴板市GBIRock教会4,000平方米地皮,希望他们尽快把教堂和学校建起來!
  我国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除国内外,北美、台湾华人教会也纷纷捐款参与多加扶贫基金会扶贫工作;收到的这些善款,多加扶贫基金会用来向巴布亚捐献口罩,为当地民众治病送药,并支付医务人员薪资。向邦加省、西加里曼丹省、中加里曼丹省、东爪哇省的贫困家庭捐赠礼包,以及参与赞助雅加达环城接种疫苗服务的经费。本报记者 亮剑 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