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6日 第2021-09-0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巴布亚加速接种疫苗

警方称全运会亦须注意巴独和KNPB示威活动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为了确保将于今年10月2日至15日在巴布亚省查雅普拉(Jayapura)等4个市县区举行的第20届全国运动会(PON)能顺利举行,届时所有在运动会场合的人,包括运动员、工作人员和观众等都必须已经接受了注射疫苗。
  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于9月5日通过线上召开的记者会表示:“根据总统的指示,为了确保第20届全运会能成功举行,所有的观众同样必须已经接受了疫苗接种服务。”
  艾朗卡也阐明,根据直至今年9月2日的记录,巴布亚省已经注射疫苗的人数仅达到预定接种疫苗人口的18.03%,比全国已经注射疫苗人口比率为31.32%。
  警方表示,将成为今年10月份即将举行的第20届全国运动大会来临之前的主要威胁。
  另外,巴布亚省警区公关主任阿赫马德(Ahmad Musthofa Kamal)上校于9月4日通书面方式表示,除了新冠病毒之外,第20届全运会也必须注意到巴布亚武装集团(KKB)的干扰,以及西巴布亚省委员会(KNPB)的示威活动。他说:“警方通过城市治安系统模拟方式可预测上述KKB和KNPB所带来的威胁。有些不法分子企图乘着治安人员关注全运会活动之际,制造混乱的局势及阻挠全运会的进行。”
  阿赫马德声称,上述是巴布亚省警署公共刑事案侦查局为保护各项活动免受最坏的可能性所作出的预估。此外,警方也已准备控制和调节交通的流量,以期全体警员能理解城市治安系统模拟制度的落实过程,警方将于9月7日开始实行该行动。
  交通局方面将部署警方特遣队护卫运动员代表团安抵巴布亚省,并避开出现交通堵塞、交通事故及拒绝全国运动大会的当地人所设的路障。他说:“治安小组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处理那些违反防疫卫生规则的居民。”
  巴布亚省警区长玛迪乌斯(Mathius D Fakhiri)表示,在全运会举行期间,他将出动6000警员维护治安。治安人员将分布于主办全运会的4个市县区,即查雅布拉市、查雅布拉县区、迪米卡县(Timika)及马老奇县(Merauke)。他说:“巴布亚省警区6000名警员加上外地来的警员和国军联合部队将协助维持全运会的治安。”(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