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4日 第2021-09-04期 >> 第A3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万隆陈圣王庙举办盂兰盆法会

陈聪武点然红蜡烛
法师主持法会
陈聪武与理事们参加法会仪式
功德人士祖先牌位和斋供
陈聪武焚化超度法船

  【本报万隆讯】日前,万隆陈圣王庙(Vihara Tanda Bhakti, Jl.Vihara no 6, Bdg)基金会辅导陈聪武,偕同财政、念经组正副主任、理事与青年团团员及佛友们,在严格遵守健康卫生守则的前提下,举办了一连两天的盂兰盆超度法会。在释学信法师(Bante Nyala Wibowo)主持下,佛友们敬拜菩萨、神明,念诵“地藏菩萨本愿经”、“慈悲三昧水忏”、“赞佛偈”。
  据悉,疫情发生前的超度法会更是一场感人的景象:当法师们念诵“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之时,众佛友排队向主持法师敬拜,献上爱心红包,感谢法师们辛苦超度先辈们平安抵达极乐世界,为子孙赐福,使之健康长寿。
  最后的仪式是,诵念功德主(佛友们)的祖先名号,并捧出祖先牌位,放置于准备好的“慈航普度法船”中,焚化后“飞往极乐世界”。(本报记者幸一舟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