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26日 第2021-08-26期 >> 第B4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居安思危

罗米欧

  所谓“居安思危”:处于安全环境时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危险,考虑到危险就会有所准备,事先有了准备就可以避免祸患。 这几句常省作“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具有深广的警戒意义,无论对治国、理家或其他事业都适用,因而广为人们称引。
  汶莱国虽未出现严重本土新冠病例,但这并不意味著新冠病毒的威胁已消失,目前本国急 需 提 高 疫 苗 接 种率。 接种疫苗对当前的局势来说不论国内国外都势在必行,汶莱我国这项计划是全面免费不分本国或外国国民一列同视,不像许多国家人民都因不足够在争抢接种疫苗,对此心中非常感激。
  【接种后须自律】
  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保护自己。通过大规模接种疫苗可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能有效阻断其持续传播。建议大家珍惜这个机会,为了早日控制住疫情,应该儘早去接种疫苗。
  成功接种疫苗者,并非可以完全一百巴仙免疫,对于新旧病毒交接必须採取不可忽视态度,人人能自律和遵守注意卫生部的明确指示。知道即使已经在国内接种了疫苗,但由于全球疫情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所以仍应坚持科学的常态化防控不鬆懈。
  “一些良好的习惯仍要保持,比如,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等。特别是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电梯等封闭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要 佩戴口罩,时刻保持警惕,在空旷的地方、家裡及人员密度小的场合也可以不佩戴口罩。若汶莱卫生部未来还有展开类似计划,非常鼓励大家踊跃前往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身边人。
  【新冠疫苗接种】
  今天5月29日特请假吃好早餐 ,就赴国家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处报名,填表格注册登记,拿到号码就耐心端坐看手机,等自己的号码到顺次序完成接种。我被安排注射英国阿斯利康(Astra Zeneca)新冠疫苗接种增加自身抗軆,对它的理解是其整体来说保护率为70%至75%,对英国和巴西变种病毒起作用有效。因它价格便宜,存储较为简单,已被 50 多国採用。疫苗接种打完第一次,还需等待当局安排回来接种第二次注射针。
  自2020年3月9日报告首个确诊病例以来,汶莱政府採取多项措施控制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包括严控边境往来和国际旅行、严禁大规模集会、追踪密切接触者以及严格的隔离政策等。
  汶莱国已未出现严重本土新冠病例,但这并不意味著新冠病毒的威胁已消失,目前本国急需提高疫苗接种率。伊沙姆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后表示,汶莱卫生部为全国疫苗接种提供了国药集团和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两种新冠疫苗。汶莱将分阶段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第一阶段将为医务人员、警察等一线人员优先接种,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国70%以上的接种率。汶莱正式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2021你年4月3日正式启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181周岁以上的本国国民和外国居民免费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我国汶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已于1日率先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以鼓励民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民众自主预约疫苗接种,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积极参与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汶莱已授予英国阿斯利康疫苗、美国辉瑞疫苗、中国国药疫苗等紧急使用许可证。儘管接种疫苗不是强制性规定,却是目前最有效的防疫手段。从中长期看,疫苗的覆盖率越高,群体免疫的程度就越高,新冠病毒对汶莱公共安全的威胁就越小, 我们每个人都应发挥自己的作用,维护我们自己和国家的安全,而当前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