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12日 第2021-08-1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议长促政府扩大疫苗接种范围

使疫苗接种证书成为进入公共场所条件

  【本报讯】国会议长普安·马哈拉尼要求政府立即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范围,因为政府已制定疫苗接种证明书,作为人们可以在公共场所活动的条件。
  普安周二(10/8)在雅加达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政府要求民众出示接种证明书,就必须继续扩大疫苗接种范围。不要让人们因为他们所在地区的疫苗配额有限而无法进入公共场所。
  普安说,还有很多执行四级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地区,疫苗接种覆盖率仍然很低。在她看来,在这些地区很难做到要求民众出示接种证明书,作为进入礼拜场所参加朝拜的条件。
  因为他们不是不想接种疫苗,而是其所在地区的疫苗数量有限,无法覆盖所有居民。
  众所周知,政府计划使用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书,作为公众进入公共场所的条件。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8月6日在日惹斯勒曼秘书处大楼说明,如果你不具备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书,要进餐馆被拒绝,要进购物中心也被拒绝,请不要忘记,这是为了我们所有人的安全。
  又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流行病学家迪基(Dicky Budiman)评估说,疫苗接种证明书作为放松活动的条件并不能在所有地区同时实施。因为在印尼并非所有地区都能平等获得疫苗,一些地区的疫苗接种覆盖率甚至还没有达到50%。
  迪基说,由于疫苗覆盖率是渐进的,必须考虑到这一点,以免给社区和政府本身带来困难。因此,他建议逐步推行疫苗接种证明书,为社区活动提供灵活性。(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