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8月12日 第2021-08-1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祝贺国油接管罗甘油气田

美企管理九十余年 如今国油收回管理权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8月10日通过线上方式表示,北塔米纳国油公司成功收购和接管洛甘(Rokan)油气田的举措一事非同小可,值得热烈祝贺和赞扬。他说,美国雪佛龙公司通过其投资企业管理罗甘油气田已有90多年,因此自今年8月9日开始,罗甘油气田已交回国企接手管理。
  如悉,美国雪佛龙公司属下子企业印尼太平洋雪佛龙公司(CPI)于今年8月9日正式把洛甘油气工作区移交给油气上游开发特别管理机构(SKK MIgas),然后又转给国油公司子公司北塔米纳上游洛甘公司(Pertamina Hulu Rokan)负责管理。
  北塔米纳上游洛甘公司就立马执行政府所委托的任务,也就是继续管理罗甘油气田的生产活动,而且保证其投运的过程不会出现问题,并保持工作区的油气产品质量和数量。
  佐科维也鼓励北塔米纳团队,并要求他们努力工作,使罗甘油气田能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也为地区带来更大的效益,他也深信国油公司有能力去管理洛甘油气田。
  他说:“我们要证明自己有能力管理罗甘油气田,不要当我们接手管理之后,油气的生产能力反而下降。”
  根据目前的数据报告,由北塔米纳上游洛甘公司管理的油气工作区面积约达6.453公里平方米,主要油田共有10个。这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广袤油田是印尼第二大油气区块,今年的石油产量指标为每日16.5万桶,或占全国总产量的24%。
  此前,国油公司曾说过,在今年8月至12月期间,只待接管洛甘油气工作区后,国油公司将开展钻井工作或达161口井,其中84口是新井,另77口是雪佛龙公司所留下的,接下来在2022年又再增加500口油井。(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