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4月15日 第2021-04-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西爪省巴隆安炼油厂爆炸事件

监察机构称北塔米纳应赔偿受害居民

  【本报讯】国家监察机构成员赫里(Hery Susanto)周三(14/4)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机构在事件现场进行的调查显示,西爪省南安由县巴隆安(Balongan)炼油厂发生爆炸前几个小时,闻到刺鼻汽油味的许多附近居民纷纷来到北塔米纳办公室投诉。
  据说北塔米纳并未立即作出回应,也没有立即采取任何措施。赫里说,由于北塔米纳不理会他们,所以愤怒的居民扔了一些东西。
  这种气味本来是发生爆炸前的早期预警系统,但北塔米纳显然没有对此做出回应,甚至被忽略了。
  赫里认为,巴隆安北塔米纳办公室没有迅速采取行动来回应公众的投诉,这属于管理不善。也是北塔米纳疏忽其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此外,赫里要求北塔米纳立即核实受害者的损失,以便尽快对居民住宅和社区设施被焚毁的损失给以赔偿,并负责修复受害者的心理创伤。
  他表示,我们希望北塔米纳能快速进行核实,不要拖延及等待独立小组及警方刑事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因为进行调查的时间可以长达三个月。
  赫里担心北塔米纳的赔偿程序耗费太长时间而影响居民的心理状况,并可能会尝试“忘记”赔偿。
  另据报道,目前警方已完成对北塔米纳巴隆安炼油厂爆炸和起火事件的现场处理。
  警方公关主任鲁斯迪(Rusdi Hartono)准将说,在爆炸现场收集到的许多证据正在由警方法医化验室进行检验。(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