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4月15日 第2021-04-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佐科维与默克尔展开印德会谈

印尼冠病开始受控 德国则掀起第三波疫情

  【本报讯】国务秘书处网站于4月14日发出消息说,佐科维总统于4月13日在茂物行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通过线上共同主持会议时表示,印尼新冠确诊病例人数开始下降。这是在德国汉诺威工 业 博 览 会(Hannover Messe)开幕后第二天,印德两国领导人在线上召开会议。在这次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印尼成为合作伙伴国。
  佐科维总统表示,由于印尼民众严守抗疫卫生规则,并实行小型社区活动限制的措施,致使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现象开始受到控制。他说:“印尼在今年1月的新冠确诊病例在1天之内曾增加1.4万例。然而在最近两个星期以来,每天确诊病例将为4千至5千例。”
  佐科维也阐述有关印尼民众已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的事项,印尼从2021年1月13日开始提供注射新冠疫苗服务,所使用的是中国北京科兴疫苗(Sinovac)及阿斯利康疫苗(AstraZaneca)。
  在上述印德两国领导人的会谈中,也讨论到时下人们担忧疫苗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双方也一致同意每个国家应公平获得疫苗。佐科维总统就此事强调,印尼与德国在未来的卫生健康合作关系是很重要的。
  据悉,印德两国领导人在2021年汉诺威工业展览会首日的会谈中,德国默克尔总理也曾提及关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之事。她当时向佐科维总统表示,德国正遇到很艰巨的挑战,即面临第三波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侵袭。此举不仅对卫生导致严重的影响,但也对经济引起负面的影响,因此德国的服务业仍处于困境中。
  此前,默克尔曾于 4月12日说:“我们确实还须面对第三波疫情的许多难题,这次疫情可说是最严重的一次,我们必须想方设法解决。”(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