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7月06日 第2020-07-0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西爪当局积极追踪密切接触者

使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

  【本报讯】西爪省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主席兼西爪省长里德宛周六(4/7)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他领导的单位持续努力追踪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是西爪哇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控制的因素之一。
  里德宛说,每一位新冠患者或死者的家人、朋友及所有与他接触过的人,都是我们积极追踪的目标,这已成为工作组的标准作业程序。
  与此同时,西爪省工作组副秘书兼西爪卫生办公室主任贝利(Berli Hamdani)表示,积极追踪新冠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是遏制病毒传播的战略决策。
  然而,追踪密切接触者并不容易,难题之一是要严格识别所有接触者的姓名和地址。此外,被追踪到的接触者应接受咽拭子检测,然后被隔离 14天,因为14天被认为是新冠病毒最长的潜伏期。
  贝利说,目前,西爪省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率为25.12,我们还将继续改进,并伴随以进行快速检测和咽拭子检测。
  另一方面,雅加达卫生部卫生资源负责人阿妮(Ani Ruspitawati)说,她的办公室正在建立一个实验室,以提高快速检测和核酸检测能力。
  据她说,目前雅加达共有24万6372人已接受快速检测,前一天为24万3010人。其中8569人(前一天为8444人)被宣布为对新冠病毒产生抗体;23万7735人(23万4561人)没有抗体。
  此外,雅加达确诊患者累计达1万2039人,其中累计治愈7377人,累计死亡650人。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