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9日 第2020-06-29期 >> 第B6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两代人被日军杀绝 省长要求重温这段历史

  【本报坤甸讯】6 月28 日 是 西 加 地 方 哀 悼日,政府呼吁民众下半旗,追悼二战期间被日军残酷杀害的两万多名西加各族精英和无辜的民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严防军国主义死灰复燃。
  西加省长苏塔尔米基呼吁所有各方重温日军占领西加的悲惨历史。他认为,日军残酷杀害本地精英的历史必须让更多的人知道。“不是为了挑起任何情绪,而是为了尊重已经为西加和印尼独立而牺牲的先辈们。”他如是说。
  据苏塔尔米基说,有很多西加精英,包括社会名流、教育界人物、宗教领导和青年精英都成为野蛮的日军占领西加期间的受害者。“这一切必须被揭发,使到这个省所有的年青一代能了解这宗事件。”省长如是说。
  苏塔尔米基接着说,其中一名受害者是苏丹哈密二世的父亲,即苏丹夏立夫·穆罕默德·阿卡德利。他的名字现在已成为坤甸市地方公共医院的名字,永垂青史。“这一切必须被揭发,因为有很多年轻人不了解这宗事件。”他如是说。
  他希望能举行讲座会或社会化活动,提醒大家日军残暴占领西加的历史。西加有两代教育界精英被日本杀害。这就是导致这个地区落后的主要原因。
  苏塔尔米基看到,日军在西加暴行的历史似乎已经从国家历史舞台上消失。其实,这宗事件应成为大家共同关注的非常事件。我们将进行各种努力来揭发这宗事件,使西加、印尼、乃至世界更多的人民了解这宗惨无人道的暴行。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