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9日 第2020-06-29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爱的奇迹

印尼培民学校三宝垄校区 何伟兰

  有一天,一个5岁的女孩听见父母说弟弟病得很重,急需一个昂贵的手术,可家里没钱。妈妈泪流满面,爸爸绝望地说:“现在只有奇迹才能救他。”
  女孩走到药店。可店员正跟他的弟弟说话,一直没理会她。女孩把硬币猛地往柜台上一拍。 店员问:“你想要什么?”
  女孩说:“我弟弟的脑子里长了一个坏东西。爸爸说只有奇迹才能救得了他。您有奇迹吗?多少钱?”
  那个店员的弟弟弯下腰,好奇地问:“什么奇迹?”
  女孩哭着说:“弟弟需要动手术,但爸爸拿不出钱,所以我想用自己的钱。12块5毛,如果不够我再去拿。”
  那人笑了,说:“12块5毛,给你弟弟用的奇迹正好。”
  他拉着女孩的手去她的家,他是一位神经外科医生,他免费给女孩的弟弟做了手术,没过多久,女孩的弟弟就痊愈了。
  女孩的母亲说 :“那天的手术的确是个奇迹,我真想知道那得花多少钱。”
  女孩满脸微笑,她知道奇迹的准确价格是12块5毛,但她不知道还要再加上一个孩子执着的信念。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