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9日 第2020-06-2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央行再实施量化宽松措施

注入614.8万亿盾以提高货币流通量

  【本报讯】中央银行宣称,由于政府在推行新常态过渡时期需要庞大资金用于保持顺畅的金融流通,央行因此在通过量化宽松(QE)政策向国内市场注入大约614.8万亿盾鲜活资金。
  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6月27日在雅加达通过视频会议向媒体表示,央行如今注入市场的614.8万亿盾资金,主要是通过在次级市场上收购中长期国家有价证券,或者通过逆回购机制和调低银行业最低法定储备金等途径。
  贝利说:“新冠病毒大流行确实为我国的金融和经济正常发展造成了非常严峻的挑战。然而在政府实施正确措施,以及央行良好配合之下,我们自信能克服有关的问题。”
  央行之所以敢于提高上述通过量化宽松政策的注资金,主要是因为当前的市场通胀率被控制在温和水平,而且考虑到央行已多次调低7天期逆回购利率,而银行业贷款利率下降之势显然受到各种因素的羁绊,因此央行决定再通过量化宽松措施加强金融的流通性。
  贝利说:“我们注意到政府近期发行的国家有价证券利率越来越低,但仍然获得市场的热烈欢迎,因此央行决定再实施量化宽松措施,以提高货币的流动量。”
  如悉,央行在今年元月伊始直至4月初已通过量化宽松政策向市场注入415.8万亿盾资金,然后直至4月底增升为 503.8万亿盾,接着直至6月8日注入市场的资金提高至605.5万亿盾。(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