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9日 第2020-06-2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当局称室外锻炼风险高

须保持安全距离 锻炼后应确保卫生防疫

  【本报讯】随着政府实施新常态措施,人们开始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适应新的生活习惯,其中之一是在公共场所使用公共设施一起进行体育运动。
  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成员蕾萨(Reisa Broto Asmoro)周日(28/6)提醒说,在公共场所一起锻炼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很高。为避免潜在的风险,人们在一起进行锻炼时和锻炼后应切记5个要点。
  首先,在一起进行体操的人不要移动位置,同时人与人之间至少要保持2米的距离;其次,在一起步行的人与人之间应保持最少5米的距离;第三,在一起跑步的人与人之间请保持10米的距离;第四,喜欢自行车骑行的人,骑行的自行车与自行车之间最好保持20米的距离;最后,一起锻炼的所有人应始终保持运动器材的清洁。运动后务必立即洗手,回到家里立即洗澡换衣服,并用消毒液清洗随身携带的运动器材和手机、眼镜、行李袋及其他物品。
  另一方面,雷萨还提醒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进行体育锻炼的人们面对两种风险,即低风险和高风险。
  他阐明,单独或与家人一起在家里进行锻炼的人面对的是低风险。因此,在疫情期间最好优先采用这种锻炼方式。
  而大家一起在公共场所使用公共设施一起进行锻炼面对的是高风险,如果你有糖尿病、高血压、肺部疾病、肾脏病、自身免疫疾病或正在怀孕,则应避免这种锻炼方式。(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