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7日 第2020-06-2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面对经济趋向负数延伸

必须像驾车那样量力适时奔驰或刹车

  【本报讯】政府在处理新冠病毒疫情方面需要采取正确的战略措施,因疫情已严重冲击印尼的经济发展。
  佐科维总统对处理疫情及缓解其对经济负面影响的策略胸有成竹。他表示,现时印尼处于适当的处理时机。他坦承,现时我国面临极大和严峻的挑战。目前,全球不仅处于卫生危机的时代,但也面临经济衰退的现象。
  佐科维总统6月25日在视察东爪省处理新冠病毒疫情工作组后说:“这是我们必须理解的事实,我们在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卫生问题,同时也面临艰难的经济问题。”
  政府就此事必须绞尽脑汁及想方设法寻找解决的途径,如果仅着重于卫生健康方面及持续实行隔离的措施,国家经济将受到严重冲击。反之,如果单单着重于经济方面,那么新冠病毒疫情就更加肆虐。
  因此佐科维总统要选择折中的途径,他比喻成如同开车的方式,除了必须考虑汽车的能力之外,还须在适当的时刻如何运用“奔驰”或“刹车”的程序。他说:“我们需要平衡的处理方式,我们不能仅在经济方面开足火力,但也要顾及卫生健康。另一方面我们也不能仅贯注在卫生健康事项,却忽略经济的发展。”
  佐科维总统补充道:“就是上述具有弹性的‘奔跑’及‘刹车’,就是我经常忠告省长、市长、县长的处理方式,以期平衡地同时解决各种问题。”(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