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7日 第2020-06-2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出席第36届东盟峰会

呼吁加强合作维护区域稳定与和平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五(26/6)在茂物宫通过视频出席第36届东盟峰会全体会议时强调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东盟国家之间加强合作是至关重要的。
  官方新闻稿引述佐科维说,在对多边主义的悲观情绪中,区域合作变得更加重要。东盟必须是全球政治的主题,而不是目标。东盟国家之间加强合作将促进高效和公平的国际合作。
  佐科维说,在全球范围内适应新常态,以及在东盟区域加强合作也可以成为区域稳定与和平的动力。为此,团结一致形成东盟中心地位势在必行,这样,我们的地区就不会成为大国力量投射的场所。
  东盟领导人在2019年6月22日的第34届峰会上同意了《东盟关于印度太平洋的展望》。佐科维认为,通过加强这一共识也可以提高东盟区域的合作,以促进包容性,合作,基于规则的秩序和建立信任。
  与此同时,外交部长蕾特诺当天引述佐科维总统在东盟峰会上所说,挑战日益严峻,因为全球形势充满动态,其特点是大国之间的竞争加剧。
  蕾特诺接着说,对多边国际协定的破坏证明了许多国家对多边合作的悲观情绪。
  佐科维希望东盟成为世界为促进当前的卫生和经济危机而加强多边合作的榜样。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