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0日 第2020-06-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国警须正视社会批评和言论 前总统瓦希德搞笑名言属警示之言

  【本报讯】警察监督工作组(Kompolnas)主任茵达尔蒂(Poengky Indarti)评估,北马鲁古省苏拉(Sula)群岛警署警员要求澄清有关印尼第四任总统瓦希德曾提到“忠实警察”的搞笑含义,这正是警示我们必须勤于教育下属或后代人。
  如悉,已故的印尼第四任总统瓦希德(Gusdur)生前有一个搞笑名言,他曾说:“印尼有3个忠实的警察,即阻车路障(polisi tidur)、警察雕像及已故前任国家总警长胡庚(Hoegeng)将军。”
  事缘苏拉群岛某村一位居民引述了上述瓦希德生前名言,然而当地警署人员错以为他是在侮辱警察“不忠实”。
  茵达尔蒂6月19日说:“此事有必要获得警察领导的指引和辅导,以期促使警员更有开放的思想和理解,不要从狭隘的眼光来看待任何事物,如上述有人提到瓦希德对新秩序时代警员的上述揶揄,请勿当做一回事。”
  茵达尔蒂称,上述是有的警察可能忘记或缺乏理解瓦希德的揶揄是针对我国当年处于改革开放初期。尤其是事发地点是在偏僻的遥远地区,这种情况也会影响当地警员的理解力。她说:“因此上述个案是不能与在爪哇岛执行任务的警员相提并论。”(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