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0日 第2020-06-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特拉万发布卫生部长决定书

说明公共场所必须遵守防疫卫生规则

  【本报讯】卫生部长特拉万6月19日发布了2020年第382号卫生部长决定书,内容是关于在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必须遵守的防疫卫生规则。
  特拉万说明,公共场所和设施是人们满足日常需求和进行社交活动的地方。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在公共场所造成感染新冠病毒的巨大风险,社区必须通过适应新常态来改变生活方式,才能过上有效率的生活,并避免传播病毒。
  卫生部长决定书所指的公共场所和设施包括市场、商场、商店、酒店、旅馆、宿舍、餐厅、饭店及体育活动场所。
  还包括车站、码头、港口、机场、旅游景区、理发店、美容院、礼拜堂、宗教活动场所和创意经济服务设施等。
  特拉万解释说,原则上,防疫卫生规则适用于涉及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的任何人。包含个人健康保护措施,例如戴口罩,用肥皂洗手,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以及养成卫生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外,还必须规范活动的持续时间和参与人数,并考虑到对孕妇、儿童、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保护。
  特拉万补充说,防疫卫生规则在应用中必须涉及所有相关方,包括对各种活动进行监督和控制的官员。(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