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20日 第2020-06-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全球各国经济普遍下滑

总统对印尼经济状况好于各国感庆幸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五(19/6)在茂物宫与多位退役将军会谈时表明,尽管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印尼的经济状况仍好于许多国家,尤其比起欧洲国家。
  根据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供的数据,世界各国的经济增长将下降。
  最初的估计是,世界经济增长将下降至负数2.5%。但是两天前,经合组织表示可能剧降为负数6%到7.6%。
  佐科维说,欧洲经济第二季度甚至可能下滑至负数15%至17%,因为他们封城的时间太长了。
  与此同时,世界机构还预测今年欧洲国家经济将呈现负增长,或达负数9%至12%。
  而澳大利亚预计为负数6.8%,日本为负数5.2%,美国负数6.6%,马来西亚负数3.5%,新加坡负数5%。佐科维坦言,印尼预计也将下降至负数。
  佐科维说,我必须直言,在第二季度,我们的经济可能下滑至负数3%到3.8%。
  但印尼全年经济增长仍将为正数,佐科维援引世界银行对各国预期增长率说,在二十国集团中,只有三个国家的经济仍保持增长,即中国增长1.9%,印度1.2%和印尼增长0.5%。
  佐科维说,虽然对印尼经济被列入正增长感到高兴,但从随后的计算中,他们说也许所有国家最后都会变成负增长。但经济发展是动态的,而且总是每周每月都在变化。
  佐科维强调说,政府对艰难的经济状况不会视若无睹,将确保通过提供社会援助来帮助人民渡过难关。政府已准备了一项刺激措施,将在1个半月内开始向公众提供社会援助。
  佐科维还提到,与其他国家相比,印尼疫情流程情况仍然更好。例如美国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200万人,累计死亡超过12万人。巴西等国累计确诊病例也将近80万人,此外,英国、俄罗斯和印度也超过50万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