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9日 第2020-06-19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7天期逆回购利率降为4.25%

央行:配合政府抗疫与推动经济发展政策

  【本报讯】中央银行6月18日经过了为期两天的总裁会议之后宣布说,总裁会议决定把7天期逆回购利率或央行基准利率调低25个基本单位变为4.25%。
  这项央行总裁会议的议决发布之后,当天外汇市场上的盾币价值立马出现积极效应,交易活动也从收购美元的趋势转变为抛售美元,直至午盘结束时,美元中间汇率变为1美元兑14077盾,比起前一天的美元汇率为14082盾,增加了5个基本单位。
  较早时,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通过视频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央行总裁会议决定把现行的7天期逆回购利率降低为4.25%。他说:“银行业之间的贷款便利同样降低25个基本单位变为5%,存款便利比率也降低为3.5%。”
  贝利声称,央行总裁会议在这个时候调低7天期逆回购利率,主要的目的是维持金融流通,持续推动全国经济稳定发展。
  他说:“央行积极响应政府关于抗疫与推动经济的政策,如今许多地区已经或准备结束大规模设隔离(PSBB)措施,正在进入新常态过渡时期,总裁会议认为在这个时候调低央行基准利率是适宜的。”(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