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5日 第2020-06-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传统市场列入感染高危区

当局吁市场商贩和购物者严守防疫卫生规则

  【本报讯】许多市场商贩受新冠病毒感染,致使传统市场成为集群感染病毒的地方之一。因此,到传统市场购买必需品的人们需要执行严格的卫生规则。
  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公关主任蕾萨(Reisa Broto Asmoro)周 六(13/6)说,根据几个地方政府在93个传统市场进行快速检测的结果,有400多个商贩已感染新冠病毒。
  蕾萨阐明,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传统市场被列入易受病毒感染的地方,因为来自不同地方的许多人都聚集在传统市场,而且卫生规则执行不严格,使传统市场成为高风险地区。
  与此同时,总统办公厅第四副主任朱利(Juri Ardiantoro)表示,政府从一开始就无意关闭传统市场,因为它是满足人们日常需求的来源。但他承认,许多市场没有良好的执行防止病毒传播的卫生规则。
  朱利在周六的一次讨论中说,除了地方政府和市场管理方能够协作管控的几个市场,大多数传统市场中的社交距离确实很难控制。
  因此,包括在大雅加达地区,传统市场现已成为新冠病毒集群传播地之一。
  实际上,仅在雅加达专区就有9个这样的传统市场。为此,政府计划在传统市场加强检测,以了解新冠病毒在社区传播的情况。
  另一方面,蕾萨呼吁仍然想要传统市场购物的人们必须使用口罩或面罩,避免用手触摸脸部或移动口罩,还应更频繁地用肥皂洗手。
  她还提到关于适应新常态的2020年第12号贸易部长通知书,要求进入市场营业的商贩的体温必须低于37.3摄氏度。
  此外,建议患有呼吸系统疾病(例如咳嗽和感冒)的人不要进入市场。因为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更高。(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