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5日 第2020-06-15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巴马加山县抢尸体事件频发

居民要按照习俗埋葬新冠死者不服防疫规则

  【本报讯】东爪省巴马加山(Pamekasan)县瓦鲁镇拒绝新冠病毒患者遗体直接被埋葬的防疫卫生规则,理由是遗体未经沐浴不可以立即埋葬。
  事前,一名新冠病毒患者在当地Mohammad Noer市立医院逝世,值班的医务人员立即用救护车将遗体送回他的住所。他们按照防疫卫生规则,准备完整运送遗体到安葬为止。
  但救护车在半路上被拦截,当地居民强行夺走遗体后,勒令救护车返回。
  巴马加山县府 Slamet Martodirdjo市立医院防疫工作组主席赛弗尔说明,居民希望不用按照防疫卫生规则自主埋葬遗体。
  当时拦截救护车的人数众多,救护车被损毁,医务人员也受伤,他们不得不返回。
  赛弗尔坦言,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最近开始受到许多居民的巨大压力,除了强行夺走准备送往埋葬地点的患者遗体,在Tlanakan镇还发生当地居民扬言要烧毁社区保健所,原因是他们不接受有病号被保健所宣告为确诊患者。
  另一个事件是瓦鲁镇居民不接受当地市立医院被用作新冠病毒患者的隔离场所。显然这两家医院已不适合作为收留新冠病毒患者的转诊医院。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