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1日 第2020-06-1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印尼或与韩法丹三国合作

研发对人体合适且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6月9日出席印尼经济学者协会(ISEI)举行主题为“为新常态护航”的视频论坛上表示,政府将与友好国家合作生产抗御新冠病毒肺炎的疫苗。
  艾朗卡阐明,政府就此事已看准3个国家很适合成为研制新冠病毒肺炎疫苗的合作伙伴。他说,这3个国家符合日前佐科维总统所发出的指示,即是必须寻找人口比我国更少的合作伙伴国。
  艾朗卡说:“韩国、法国及丹麦是最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能进行疫苗生产合作关系。”
  为什么印尼不要求与中国、美国或印度等大国合作呢?其实这3个国家拥有生产疫苗的强大能力及先进科技。艾朗卡阐明,中国、美国及印度的人口皆都超过10亿人,比印尼更多。他说:“我们不能与他们合作是因为他们肯定先为其国人的需求着想。因此我们推动国营企业或其它企业与韩国等企业合作。”
  众所周知,一些国家正研发预防新冠病毒及压低疫情死亡率的疫苗。有的国家显示出成功的效果,但也有的在测试时出现失败的结果。
  世界卫生组织方面坦承,现时共有七八种的疫苗有待问世,有关的国家皆强调研发的是有效且对人体适合的疫苗。虽然病毒研究专家都希望能快速地研发疫苗,但事实上仍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完成研发疫苗事宜。(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