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11日 第2020-06-1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外长致函30个友好国家

谴责以色列占领约旦河西岸的吞并计划

  【本报讯】外交部代理发言人费扎萨(Teuku Faizasyah)周三(10/6)通过视频会议说,外交部长蕾特诺已致函30个友好国家,拒绝以色列强行占领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吞并计划。
  为了表达印尼拒绝该吞并计划的立场,蕾特诺已致函多个国家的外交部长。此外,蕾特诺还就此事与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成员国进行了沟通。
  费扎萨还强调,印尼强烈谴责以色列的西岸吞并计划。他认为,该计划是非法的,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的决议案。
  费扎萨说,外交部长在多个场合强调印尼拒绝并强烈谴责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吞并计划。
  该计划还威胁到地区安全与稳定,并进一步远离基于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的愿景。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希望新政府能够维护西岸定居点的主权。
  内塔尼亚胡在谈到巴勒斯坦领土上的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时说,该领土属于在那里出生和成长的犹太国家。
  法西斯5月17日引述内塔尼亚胡说,西岸占领行动将使他们更加接近和平。
  内塔尼亚胡与其政治对手本尼·甘茨(Benny Gantz)在过去一年的相互竞争中达成了一项协议,他们在该协议中再次提出吞并问题。此举不仅引起国际社会的批判,还遭到了来自西岸的300万巴勒斯坦人的强烈谴责。(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