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阿尼斯称尾号限行属备用政策

将视过渡期疫情发展情况决定是否执行

  【本报讯】雅京省长阿尼斯表示,在从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迈向新常态生活的过渡期,如果雅加达公共场所的开放导致新冠病例显著上升,那么2020年第51条雅京省长条例规定的车牌尾号限行措施可以执行。
  阿尼斯周一(8/6)在视察肯达尔隧道时说,在这个过渡期,可以实行尾号限行措施,但并不一定会实行。如果认为有必要控制离家出行的人口,则将执行该政策。但在执行之前会先发布省长条例,如果没有省长条例,就不可以执行尾号限行措施。
  阿尼斯还表示,尾号限行措施是雅京政府控制疫情传播的一项紧急制动政策。我们将先看看在过渡期第一阶段出行的人数和病例数,在认为必要时可以执行尾号限行,如果没有必要,则不会执行。
  据阿尼斯称,尾号限行措施自上周六(6/6)发布以来令私家车主感到困惑,因为该规定即使已载入雅京省长条例中,也不一定要实施。迄今为止,在PSBB过渡期中,尚未采用过尾号限行措施。
  此前,阿尼斯发布了关于在PSBB过渡期实施的2020年第51号雅京省长条例。
  其中第18条第(1)款对此进行了解释:车牌最后一个号码为奇数的机动车辆禁止在偶数的日子上路行驶,反之亦然。
  机动车辆尾号限行政策由省长决定书制定,而该政策的执行技术和适用道路则由交通局制定。(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