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民意调查称总统公信力达66.5%

虽受疫情影响小幅降低 但公众仍满意佐科维执政

  【本报讯】“印尼政治风向标”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总统的表现的满意度从2月份的69.5%下降至5月份的66.5%。
  总统府发言人法兹鲁尔周一(8/6)对此作出回应称,尽管呈下降趋势,但总体上公众对佐科维总统的满意度仍然很高。总统对此表示非常感谢。
  他认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和健康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公众的满意度小幅降低是合理的。这表示大多数人仍然信任中央政府。
  他接着说,这种信任是总统继续努力建立反应迅速的系统的动力,该系统具有透明度和责任感,以加速从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过渡期进入新常态生活。
  法兹鲁尔意识到,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公众对政府的一些政策尚不满意,这是需要得到重视的问题。
  例如没有适当分配的社会援助计划,法兹鲁尔说,解决社会救助分配问题的关键是加强由中央到各地区政府的官僚机构改革。
  他表示,佐科维总统从第一任期就持续致力于官僚体制改革,但改革的成功也需要民众的参与。因此,出于公共利益的考量,佐科维总统鼓励民众建设性地参与官僚主义改革。(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