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9日 第2020-06-0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我国外汇储额增为1305亿美元

央行:极为充沛 远远超过国际标准

  【本报讯】根据中央银行发出的最新资料,直至今年5月底,我国外汇储备额已增升为1305亿美元,比起4月底外汇储备额为1279亿美元,表示增加了26亿美元。
  央行常务经理兼公关主任奥尼(Onny Widjanarko)6月8日在雅加达通过书面方式表示,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额为1305亿美元,处于很安全的水平。
  奥尼说:“我国上述的外汇储备额足于支持全8.3个月全国各地累计进口和政府支付到期外债所需要的外汇,而国际社会规定的外汇储备额标准是最少能支持一个经济体连续3个月进口所需要的外汇,所以我国的外汇储备额远远领先国际标准。”
  他说:“央行认为,我国目前的外汇储备额足于抵御外来的金融冲击,可以稳定推动我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包括具有稳定盾币价值,抗衡游资外流等能力。”
  如所周知,我国盾币兑美元的汇率曾一度处于1美元兑16000盾以上非常不利的水平,然而经过政府和央行共同努力的结果,盾值逐渐稳定,甚至日前对美元的兑率已控制在14000盾以下的水平。在此同时,印尼股市的股价综合指数也已突破了5000点大关,其实股指在今年3月下旬曾经滑落至4000点以下。 (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