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8日 第2020-06-0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疫情亦影响政坛可选性

选民根据处理能力作为2024年大选准绳

  【本报讯】印尼政治风向标民调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将在2024年大选中竞争的几个政坛人物的可选性产生影响。
  根据5月16日至18日的调查结果,其中国防部长普拉波沃的可选性从2月份的22.2%下降至5月份的14.1%,但比起其他人物的可选性仍然是最高的。
  其次是中爪省长甘贾尔的可选性从2月份的9.1% 上 升 到 5 月 份 的11.8%,仅次于普拉波沃。
  接下来西爪省长里杜宛的可选性从2月份的3.8% 跃 升 至 5 月 份 的7.7%。
  印尼政治风向标执行长布哈努丁在周日(7/6)的在线调查报告中说,新冠病毒可以改变选举版图,因为地方首长应对疫情的能力可以提高其可选性。
  但并非所有地方首长的可选性都提高。雅京省长阿尼斯的可选性就从2月份的12.1%下降到5月份的10.4%。
  东爪省长科菲花的可选性也从2月份的5.7%下降到5月份的4.3%。
  与此同时,非地方首长的知名人物的可选性呈下降趋势,例如前雅京副省长善迪亚卡的可选性从2月份的9.5%下降到5月份的6%。
  民主党总主席 AHY(前总统苏西洛的长子)的可选性也从2月份的6.5% 下 降 到 5 月 份 的4.8%。
  在这次总统选举调查中,尚未确定态度的选民人数急剧增加,从2月份的20.3%跃升到5月份的32.3%。
  这次调查是采用随机抽样方式对全国各地的1200受访者进行电话采访 ,调 查 结 果 误 差 率2.9%,可信度95%。(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