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4日 第2020-06-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文教部长确保学费不涨价

发布新闻稿以支持大学生继续上学

  【本报讯】“大学生寻找文教部长”昨天在推特社交网上成为热门话题后,文教部长纳迪恩终于出现了。Kontan电子报周三(3/6)收到的新闻稿称,文教部长支持大学生继续上学。
  回应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关于“学费涨价”的各种言论,文教部确保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学费不会提高。
  与此同时,高等教育总 署 代 署 长 尼 扎 姆(Nizam)做出如下决定:(1)文教部确保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不会提高学费。如果有国立大学在疫情爆发之前决定提高学费,该决定将根据家长的经济能力适用于新生。此外,与学费有关的决定不可以造成大学生无法上学。
  (2)根据2020年5月6日的书面声明,国立大学校长理事会(MRPTN)同意为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提供支付学费的几种选择,即(a)延迟付款;(b)分期付款;(c)申请减少学费;(d)为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提供经济援助。为了获得减免学费,国立大学的学生可以按照各个大学适用的程序向大学领导人提交申请。
  (3)为了减轻受疫情影响的大学生的负担,政府提供了诸如大学生智能卡之类的援助,该智能卡适用于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学生。今年,政府已为40万名大学生分配了智能卡(相当于去年的三倍)。政府高度赞赏为在家学习的贫困学生提供各种援助的大学、社区和校友会。
  (4)文教部赞赏并呼吁各方继续互相帮助,希望我们能够尽快共同克服这一流行病。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