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4日 第2020-06-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今年经济不可负数增长

国家开支增为2613.81万亿盾 应积极落实复苏纲领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向各部门和机构发出指示,今年第二季至第四季度的全国经济增长率,虽然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影响,但大家必须共同努力,千万不可滑落为负数增长。
  佐科维总统6月3日通过视频主持内阁会议时说:“上述挑战是我们如何运筹适当的经济政策,并能快速准确地落实,以使国家经济发展不倒退,也就是说不至于一落千丈。”
  佐科维总统希望我国经济能从今年首季下滑为2.97%增长率的状态复苏和振作起来。他向全体属下官员发出指示,大家必须根据已制定的国家经济复苏纲领行事。他说:“该工作纲领就是向中小微型企业提供优惠的贷款利率,为受到疫情影响和正在整顿的银行业提供援助。”
  其它的纲领是保障国企的工作融资,以及国家通过注资参与投资(PMN)等。他希望上述一切经济复苏工作纲领能立即落实。
  佐科维总统也希望谨慎修正2020年国家收支预算案及仔细计算其预算收支额。他说:“我希望经济统筹部长、财政部长、国家建设计委部长都仔细统计预算额,并筹谋和防范或将来临的金融风险有。”
  如悉,政府为国家经济复苏纲领预算开支额从原来预定的490.55万亿盾剧增至641.17万亿盾。
  政府也修改了2020年国家开支预算案各项宏观经济指标,这是根据2020年第54号有关修正国家预算案的总统决定书行事。
  在上述总统决定书载明,修正的国家收支预算包括了国家收入,国家开支,预算开支出现黑字或赤字等。2020年国家预算案原先 的 国 家 收 入 指 标 为2232.2万亿盾,但如今缩小了21.1%,即变为1760.88万亿盾。源自税收的国家收入是1462.62万亿盾、国家非税收入(PNBP)为297.75万亿盾,以及从馈赠收入为498.74万亿盾。
  原先的国家开支预定为2540.4万亿盾,如今却增升2.88%变为2613.81万亿盾。上述国家预算开支分成中央预算开支额1851.1万亿盾,以及转拨给地方政府及乡村基金(TKDD)共达852.93万亿盾。(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