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4日 第2020-06-0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冀各方共同致力振兴经济

要求执法机构监督国民经济复苏计划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要求各方分担目前受疫情影响而衰退的经济市场。
  佐科维周三(3/6)通过视频主持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在当前情况下,经济重担不应只由政府承担,所有各方,包括印尼央行、银行业、金融服务权威机构(OJK)和企业家也应分担。
  各方应秉持患难与共,有难同担的信念,真正愿意共同承担风险,并按审慎原则予以实行。
  佐科维说,政府目前正在采取刺激国民经济复苏的各种计划,例如对中小微企业的利息补贴,对受重组影响的银行业提供支持,对企业运作贷款的担保,对国营企业提供注资,以及政府投资供作运营资金等。
  此外,2020年国家预算案也进行了调整,以在疫情蔓延中保全经济。然而,佐科维强调,包括银行业和企业家在内的所有各方都需要同心协力落实执行这一经济复苏计划。
  佐科维希望国民经济复苏计划能够为企业、尤其是劳力密集型行业带来切实的利益,使他们能够继续运作,以避免大规模裁员并保持雇员的购买力。
  佐科维总统也要求执法和监督机构,如总检察院,财政和建设监察机构,以及政府商品和服务采购政策研究所,从一开始就对国民经济复苏计划的实施加以监督,如果必要,还可以让肃贪委参与监督。
  佐科维强调,审慎、透明和问责制的原则非常重要。如果各项经济复苏计划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将对改善国民经济产生影响。我们必须能够阻止经济增长力进一步下降,甚至希望国民经济开始逐渐复苏。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