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6月02日 第2020-06-02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政府:新常态应具备各项条件

全国市县区不可能像赛跑一样同步落实

  【本报讯】处理新冠病毒的政府发言人尤里安托(Achmad Yurianto)近日表示,印尼全国514个市县区不可能同步实行新常态生活方式,这必须依照各地区域出现新冠病毒疫情的进展情况来决定,因各市县区的疫情和问题都各不相同。
  各地区在还未决定采取新常态生活之前须关注数项将出现的问题。比如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看,已准备进入新常态的地区是在3个礼拜内,须已降低新冠病毒疫情顶峰病例至50%以上。
  另外也须仔细观察该地区增加的确诊病例、痊愈病例及死亡病例的平均人数。此外,那些地区也须拥有良好的卫生健康服务制度。
  必须在具备上述各项利好条件之后,可通过处理新冠病毒疫情工作小组向有关的地方首长作出通告,并存档作为参考资料。
  尤里安托说:“当然,各市县区首长与政府人员、社会知名人士共同讨论及作出决定,或延退实行此事。”
  如果有的地区决定实行新常态生活,那么相关的地方政府就须事先向广大民众进行宣传及辅导。此举是在迎接新常态生活来临之际,应显示的谨慎态度。
  他说:“因此我们不会把新常态生活当做是好像赛跑的起点似的,即大家直接同步起跑,不是这样的方式。但各地的疫情发展是地方首长作出决定的关键。”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