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9日 第2020-05-29期 >> 第A5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参与才能更投入

  不做一个冷漠的旁观者,而做一位积极地参与者,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当一个人以参与者的身份全身心地参与其中,他对事物的专注力、对工作的执著性就会更高;也只有参与其中,我们才能体会到不同行业中的乐趣,行行皆学问,弄通皆成功。所以说,参与是一种事业状态,投入更是人们事业成功的前奏曲。
  古往今来,凡是有所成就之人,无不在其工作、事业上达到了这种状态。如:著名的物理学家牛顿,有一天,他请客吃饭。然而,他做实验过于投入,返回房间时,发现已经有人吃过,他竟以为是自己吃完饭走了……牛顿如此地参与并投入其中,也最终成就了他在物理学上的伟大成就。
  孤灯下,寂寞中,当一个全身心参与并投入在自己的学术研究、文学作品中时,他能没有收获吗?这种创作的寂寞,会让作者的参与和投入而让人热火朝天,激情澎湃。
  我们与其像鲁迅笔下的那个老女人在旁议论,不如卷起裤子和袖管,插下一根秧苗。培民学校:叶紫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