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第2020-05-28期 >> 第A4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黄金城教授率印尼医生协会成立科研及新冠疫苗研究

黄金城教授

  【本报讯】在新关肺炎收疫情冲击下,具有权威 的 印 尼 医 生 协 会(IDI),为了有和自己的病毒研究来源,委托印尼著名脑神经华裔专家黄金城教授为科研主任,成立Covid-19大流行科学研究团队:
  该团队执行以下任务和职能:1.在两个中心开展Covid 19研究。2.与参与研究的各方协调研究实施。3.安排研究专家团队和管理支持团队进行研究实施。4.收集和管理在国内外进行研究的支持资源。在开展活动时,团队必须与IDI研究所协调,该小组向 IDI主席报告并定期报告其活动。
  华裔著名脑神经专家黄金城博士,一九三八年出生于中爪哇,一九六六年考入日本帝国大学医学部,一九七二年考入东京大学攻读脑神经外科,同年考取该大学医学博士,成为印尼当今屈指可数的脑神经。当他在日本就医时,受到当时访问日本的苏哈多总统的器重,并给予名字为Satya Negara,若翻译为印尼文是效忠印尼的意思,勉励他回国服务。黄金城博士来到印尼后,始终如一日,在他所学到的知识贡献给印尼国家。目前他也培养了许多脑神经专科医生。现任丹格朗区国信医院神经科院主任及多间印尼著名大学神经科教授。不久前也获日本天皇授奖,颁奖仪式于十一月八日由日本外相在日本东京颁授给黄金城博士,此项颁奖旨在表彰黄金城博士,在增进印日两国的关系及促进两国 人民的友谊所作出的贡献,同时表彰其医术上的卓越成绩。这荣誉不啻为国家的光荣,民族的骄傲。他也出版了多本有关解剖神经的书籍及本身自传的书刊,不久也将有华语版刊出。他说,他目前也培养些年青有为的医生,他教导年青医生们要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办事。任何一个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都爬不上成功的梯子,要给人留下一个实在的形象,给自己的成功增添一份夯实的基础,从实际出发,对自己负责。
  黄金城教授,今在两家医院兼医,并培养新人带动新医学员,学习他的经验。他说,他在人生道路上走过了八十载,他已把医学临床经验及他的医学理论都写在他的著作里,至于他的正面或负面,由社会大众去评价。
  黄金城教授表示,现今正收集国内外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资料,他说,这病毒似隐形魔一样,对付它的专药,乃在调研,希望很快就能有好结果。
  今恰好适逢斋月,科研进度缓慢,待斋节过后,继续进行其工作。本报记者明光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