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第2020-05-2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七省区将试行新常态生活

雅京购物中心是否开放 还须等待PSBB结果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哈达托(Airlangga Hartarto)表示,至少有7个省区将试行新常态或防疫新生活秩序。
  艾朗卡于5月27日出席佐科维总统主持的局部内阁会议后说:“根据国家建设计委机构的资料,6月4日之后,或可试行或分阶段落实新常态生活习惯的地区,其中是亚齐、廖省、北加、马鲁古、占碑及雅加达专区。西爪省有些地区实行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直至5月29日为止。”
  虽然上述7个省区准备试行新常态生活习惯,但有关执行事宜仍须与卫生部及加速处理新冠疫情工作小组进行统筹。地方政府与卫生部长的统筹事宜是实行新常态生活的绝对条件。
  至于人口不足1个邻组的偏僻地区,相关区领导及地方政府统筹论坛组织(Forkopimda)被指望能制定有关的规定,并在正式施行之前进行测试。艾朗卡说:“民众也必须确定遵守纪律。”
  艾朗卡部长表示,为确保民众严格遵守新常态生活纪律,将派遣军警人员在热闹地区进行护卫,以使民众遵守纪律和规定。他说:“这是为防止出现第二波疫情。如有出现的话,正在试行的新常态活动必须停止。”
  政府须明确监督有关实行上述新常态的生活习惯条件。但艾朗卡还未能确定政府是否在6月5日允许雅加达的购物中心开放,此事应先观察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的落实结果。他说:“迄今还未有其它计划,此须等待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的结果。”
  不过,雅加达专区省长阿尼斯(Anies Baswedan)对上述有关购物中心要开放的计划表示冷漠态度,因6月 5 日还未有开放的决定。他在5月26日通过视频说:“如果现时有人说购物中心将于6月5日开放,那是虚构的消息,因雅加达在6月4日才结束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