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第2020-05-2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三指示预防第二轮疫情

促军警增派人员和防疫设施支援严重疫区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三(27/5)通过视频主持局部内阁会议。他在会议上发出三项指示,其一是必须关注疫情高危区,特别是雅加达及其邻近区的情势,警惕第二轮新冠疫情;其二是命令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及相关部门支援仍然出现许多病例的地区;其三是相关部门应能提高血样测试能力,或达到每日可检测1万样品的指标。
  佐科维总统还指示国军总司令和总警长在新冠病毒传播率仍然很高的地区增派人员。
  佐科维说,对于新冠疫情曲线仍在上升的地区,例如东爪省,我已下令国军总司令和总警长增派特遣队,协助当地压低疫情曲线,防止再次上升。
  佐科维还要求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扩大检测范围,并对接受观察人员(ODP)和 疑 似 患 者(PDP)进行跟踪监控。同时要求工作组严格对ODP和PDP进行隔离,以降低新冠病毒扩散的风险。
  如所周知,在新冠病毒还在大流行的情况下,政府仍然准备推行防疫新生活秩序。因此,先前在实施大规模社会隔离(PSBB)期间被禁止的许多经济活动,可以逐步恢复运营。
  又讯,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主席多尼周三(27/5)说,政府希望在东爪省对新冠病毒样本进行更大规模的检测。
  为此,工作组已派出两辆带有2级生物安全检测仪的样本检测车,以支持在现场进行样本检测。
  多尼声称,样本检测车装备的仪器可以快速地进行广泛的样本检测,通过 使 用 聚 合 酶 链 反 应(PCR)方法可以在40分钟内得出检测结果。
  一辆样本检测车已于周三安置在泗水警察医院,多尼说,未来,工作组计划增派三辆具有2级纳米技术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样本检测车,分别安置在南海漳,泗水和西都阿佐。
  截至5月26日,东爪省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累计达 3943 例,仅次于雅加达。(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