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8日 第2020-05-2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内长称卫长支持年底举办地方选举

专家担心在疫情蔓延下更易发生腐败

  【本报讯】内政部长迪托周三(27/5)通过视频与国会第二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议时表示,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和卫生部长特拉万支持于今年12月9日举行2020年地方首长同步选举,但在选举过程中仍要遵守防疫卫生规则。
  迪托说,内政部已与卫生部和工作组进行沟通,他们认为新冠疫情未能在 2021 年之前结束,因而支持在今年底举行地方选举,但仍必须遵守卫生规则。
  他表示,这次选举从竞选到投票的每个阶段都是非常独特的。必须
  避免进行大规模竞选活动,转而使用社交媒体上的实时流媒体进行竞选。
  此 外 ,投票和计票的方式将不同于之前的地方选举。例如每个投票站有 100至 200 个已登 记 的 选民,可以安排各个投票站每小时开放一次,每次最多20人投票。
  迪托提醒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中,选举不应该导致群聚感染。他要求地方领导人全力以赴防止新冠病毒在选举中广泛传播。
  然而,安达拉斯大学宪法专家费里认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情况下举办地方选举更容易发生腐败。
  费里当天在视频讨论会中说,在正常情况下,选举欺诈和舞弊行为也很难监控,何况是在新冠病毒爆发的情况下,包括商品和服务采购中的腐败行为难免更加猖獗。
  更不用说,想要让某个候选人胜选的政党很可能会作弊,由于缺乏监督,这些做法很可能会发生。(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