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0日 第2020-05-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吁人们疫情期间在家朝拜

只要遵守卫生规则不介意市场热闹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二(19/5)通过视频主持局部内阁会议时表示,政府并不禁止国民在圣斋月期间进行朝拜,反而通过宗教部鼓励各个宗教团体增加各自崇拜的数量和质量,但必须遵守卫生规则,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佐科维说,我们所呼吁和要规范的是,按照政府的建议和遵守卫生规则留在家里,可以和家人一起进行朝拜。因此,佐科维恳请宗教领袖和属下人员
  进行广泛宣传,要求人们在疫情蔓延期间遵守卫生规则在家朝拜。此前,加速处理新冠病毒工作组主席多
  尼5月18日在与佐科维总统举行视频会议时说,他担心在开斋节有许多信徒聚集在清真寺进行祷告,将引发新冠肺炎大规模传播。
  多尼说,昨天我们已向穆斯林教士理事会(MUI)说明了在清真寺或其他公共场所聚会的人面临的风险。
  为此,如果工作组作出“开斋节祷告只能在家里进行”的决定,希望人们能够理解。
  又讯,佐科维总统显然已注意到,临近开斋节,传统市场开始人潮拥挤的状况。
  佐科维周二(19/5)在视频会议上说,我看到传统市场开始变得拥挤,许多人都在购买准备过节的必需品。
  实际上,为防止新冠病毒广泛传播,政府仍在实施大规模隔离措施。
  佐科维表示,只要严格执行防止疫情扩散的卫生规则,他不会介意市场里的人潮拥挤。
  佐科维希望市场里的执勤人员不断提醒人们遵守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的卫生规则。他提醒说,成功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关键是大家在开斋节期间自律遵守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和避免群聚的防疫卫生规则。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