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20日 第2020-05-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感谢伊斯兰群众组织

支持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所作的决定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周二(19/5)在视频会议上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今年的开斋节氛围迥然不同。他同时对伊斯兰教士理事会(MUI)和所有伊斯兰群众组织的管理人协助政府应对这一大流行病表示感谢。
  佐科维表示,他高度尊重伊斯兰教规的存在,并赞赏伊斯兰群众组织呼吁穆斯林支持政府禁止返乡过节的决定。
  他还表示,伊斯兰群众组织采取的各种社会关怀行动也极大地帮助了政府。包括使用穆斯林的各种义务捐赠来帮助受新冠病毒影响的同胞们。
  佐科维说,我们希望能够保持这种团结精神,并能扩大到更广的范围,以帮助其他同胞减轻负担。
  又讯,政法安统筹部长马福表示,根据2020年第9号卫生部长条例,目前禁止在清真寺内和广场上进行开斋节祈祷。
  马福说,在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中,禁止所有可以聚集大量群众的活动,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因此,政府要求所有穆斯林遵守这些规定,留在家中进行开斋节祈祷。
  政府要求宗教领袖、宗教群众组织领导人和土著人民领袖提醒公众,聚集在一起祈祷也是法律规定禁止的活动。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