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8日 第2020-05-1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落实现金援助须及时

发放程序要简明 不可太繁杂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透露,迄今为止,有关向民众发放直接现金援助(BLT)的纲领才落实15%,这种情况促使社会民众出现微词或怨言。
  佐科维总统5月16日在优酷视频说:“听说还未获得直接现金援助或现金社会援助的民众都在埋怨。我有必要做出交代,其实直至今天为止,已落实的农村直接现金援助才占 15%,也就是说仍有85%的民众还未收到援助金。现金社会援助受惠者也还不到25%,因此仍有75%的民众还未获得现金社会援助。”
  佐科维总统表明,他已下令与社会援助有关的人力资源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穆哈吉尔·艾芬迪(Muhadjir Effendy),社会部长尤利亚里(Juliari P. Batubara),以及农村、落后地区发展与移民部长阿普杜尔·哈林(Abdul Halim Iskandar),应加速处理有关发放上述直接现金援助事项。他希望该发放程序能加以简化,不须经过繁杂的程序。
  佐科维总统说:“以简单的程序落实上述直接现金援助,以期广大民众及时获得援助。还未获得援助的民众可向当地邻组长、居委区长或乡长报告。”
  政府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时期,特向广大民众提供了一系列社会援助纲领,其中是向450伏安级电力用户代付电费,并为900伏安级电力用户减少50%电费,为2000万弱势群体提供日常必需品卡,为1000万户家庭提供希望家庭纲领,以及农村直接现金援助(BLT)和现金社会援助(BST)等。(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