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8日 第2020-05-1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阿尼斯要求市民居家过节

因为病毒无论平日或开斋节都照样传播

  【本报讯】雅京省长阿尼斯禁止市民返乡过节,包括在雅加达及周边地区(Jabodetabek)的短距离返乡或拜年活动。
  阿尼斯在周六(16/5)的新闻稿中提醒市民,在开斋节期间不要四出走动,因为新冠病毒不认识开斋节,它会照样传播。
  阿尼斯强调说,除了提供基本服务的11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所有人都必须待在家里,因为病毒无论平日或假日,也不管是不是开斋节都照样传播。
  他担心如果市民在开斋节期间互相拜访,造成疫情广泛传播,致使先前实施的大规模隔离措施(PSBB)徒劳无功。
  阿尼斯重申,在执行PSBB期间,仅允许11个部门开展活动。这11个部门是:(1)医疗卫生;(2)食品和饮料的原材料;(3)能源;(4)通讯和信息技术;(5)财务;(6)物流;(7)酒店;(8)项目施工;(9)战略产业;(10)被确定为国家重要工业和特定行业的基本服务;(11)日常必需品。
  又讯,印尼医协执委会副主席普科维萨(Pukovisa Prawiroharjo)建议东爪省政府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禁止在清真寺举行开斋节祷告活动。
  普科维萨周日(17/5)对印尼CNN电子报说,是的,我们建议不要在清真寺举行开斋节祷告。
  他认为东爪省政府在放松管制之前应先进行模拟测试,并要求在疫情蔓延期间不要急于作出可能会导致人群大量聚集的决定。他不希望政府的轻率决定对遏制病毒扩散造成更大的破坏。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