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5日 第2020-05-1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多家国企受新冠疫情重创

政府计划提供32.65万亿盾注资或垫付金

  【本报讯】财政部国家财政措施总署(BKF)总署长费帕里欧(Febrio Kacaribu)5月15日通过视频会议表示,由于鹰航公司(GIA)、民 房 建 设 公 司(Perumnas)、印尼铁路公司(KAI)、努山达拉国营农园公司(PTPN)、粮储公共公司(Bulog)和卡钢公司(KS)等国企遭受了病毒疫情的负面影响,政府通过财政部正为这些国企筹措注资金,准备拨款约达32.65万亿盾,但上述计划至今尚未决定。
  费帕里欧说:“政府决意要全力支持这些国企的业务,但由于上述计划要带到内阁会议讨论,因此至今尚未有确定的数字,不过肯定的是政府将提供国家注资金,或先代付赔偿金。”
  除了提供注资金或垫付赔偿金之外,政府也将向国电公司、国油公司和粮储公共公司这3家国企提供94.23万亿盾,使这些国企能在疫情期间照样为社会大众提供服务。
  他强调,政府并没有随便向国企提供资金援助,而是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情况下,先要证明这些国企的收入真的大幅下降,比方说印尼铁路公司在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措施期间不可提供客运服务。除此之外,涉及很多人的生活或生存的重要国企。
  他补充说,政府在协助国企当中也设定了一些优先事项,比方说从事基础设施、粮食、运输、天然资源、金融、制造业、能源和旅游业等领域的国企。(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