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5日 第2020-05-15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第23号政府条例缓解疫情压力

政府拨款152.15万亿盾推行国家经济复苏纲领

  【本报讯】总统府法律方面发言人迪尼(Dini Purwono)5月14日通过书面方式表示,佐科维总统已签发了2020年有关国家经济复苏纲领的第23号政府条例,政府通过上述条例将拨出巨款,用以处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所造成的负面影响,目的是要保护本国的经济建设,尽管在疫情的情况下仍然持续增长。
  迪尼说:“佐科维总统签发上述政府条例,主要的目的是要保护、维持或提高人民经济市场的发展,尽管在困难时期仍然坚持到底,而且尽可能避免裁员或减薪。”
  他说,政府通过国家经济复苏纲领提供了多种援助选项,第一种是向国企提供国家注资金,以提高相关企业的营业能力或执行政府的特殊任务。
  根据财政部的资料报告,在今次的国家经济复苏纲领之中,政府向国企提供152.15万亿盾,其中国家注资金共约25.27万亿盾,为社会大众的补偿金共约95.23万亿盾;政府支付垫金或作为投资注金共约32.65万亿盾。
  第二种是向健全的银行业,包括15家大银行提供政府注资金,使相关银行能进行贷款重组或提高工作资本方面的贷款。
  第三种是通过法令规定的企业,以政府保证的形式提供投资金。
  国家经济复苏纲领的资金来源,是按照国家法令取自国家收支预算案和其它来源。
  迪尼补充说:“在实施的过程中,财政部长和财政稽查署将对国家经济复苏纲领进行严密监视和评估,确保上述纲领真正惠及大众。” (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