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2日 第2020-05-1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银行业有力缓解疫情压力

不良贷款比率保持2.77% 放贷增长率7.95%

  【本报讯】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大流行确实冲击了全球经济市场,包括印尼经济发展也受到严重影响,今年首季平均经济增长率只有2.97%,然而我国金融流通仍能缓解疫情的负面影响,银行业也大致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
  根据金融服务权威机构(OJK)于5月11日发出的消息,直至今年3月底,印尼银行业不良贷款比率为2.77%,比起前一个月或2月份的2.79%略低。但若以季度而言,上述今年首季的不良贷款比率却比前一季度或去年末季的2.53%更高。
  金融服务权威机构主任温波(Wimboh)通过视频会议表示:“实际上,新冠疫情在今年伊始已经开始影响全球市场,然而我国金融市场能很快地缓解所受到的压力,所以今年3月底银行业不良贷款比率能维持在2.77%,比去年底的2.53%略高,仍然属于安全水平。”
  温波指出,银行业不良贷款上升主要来自运输业、制造业和贸易流通方面。他说:“此外,消费市场的业务也出现一些不良贷款。”
  大致上来说,今年首季印尼银行业的发展还是差强人意,例如放贷增长率同比增长7.95%,比起去年底同比增长率为6.09%更高。温波说:“今年首季放贷增长率贡献最大的是外汇贷款的发放增升。若以行业范围作为评估标准,其中是投资方面的放贷增长率达13.65%为最大,工作资本贷款增长率6.63%,企业贷款增长率只有2.49%。”
  他说:“银行业保持良好的金融流通,直至今年4月29日的第三方存款比率为24.54%。在4月22日的存款比率为22.36%,比起去年12月底的20.86%更高。”(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