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5月12日 第2020-05-1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盼新冠测试剂尽快满足需求量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我国当前的新冠病毒检测剂仍然供不应求,他要求各有关方能在本周之内完成所有的需求量。缺乏的检测剂包括供作检测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核糖核酸(RNA)及病毒运输介质(VTM)等。
  佐科维总统5月11日通过视频主持有关加速克服新冠病毒疫情的局部内阁会议中表示,目前已有104间化验室研制上述检测剂,但仅53间化验室已完成检验事宜,其余51间还未作出检验。他说:“我认为主要是必须充分筹备这方面的人力资源,并尽快补充上述缺乏的检测剂。我希望尽快在本周内完成此事。”
  佐科维总统指出,每天用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剂仅完成4000至5000血样,该数量并未符合指标。他说:“我指定每天的指标是要达到1万血样的检测结果。”
  不过,科研部及国家研发机构已尽力设法使用PCR试剂、非PCR诊断测试、呼吸器及本国出产的mobile BSL2。
  佐科维总统希望当局不再仰赖进口的检测剂。他说:“我希望已在本国发明的病毒检测剂能开始大量生产,至少5月底或6月初已开始生产。”
  佐科维总统也透露,今年5月至6月期间将有3 万 4000 名 印 尼 移 工(PMI)或外劳返抵国门,他们的返乡目标多是中爪省及东爪省。他说:“我接获的报告是上述3.4万名印尼移工的工作合同将到期。其中8900名是东爪省居民,另有7400名中爪省居民。”
  还有5800名移工返回西爪省,4200名返回西努省,2800名回苏北省,1800名回楠榜及500名回巴厘。
  佐科维总统希望印尼移工从开始抵达国门直至返回家乡的活动,必须事先预估其后果。他说:“我强调,必须以我们拥有的资源实行严格的卫生健康条件,确定拥有隔离区及为印尼移工准备的医院。”
  据悉,政府准备为印尼移工进入的国门是苏加诺哈达机场及巴厘岛乌拉莱机场。 (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