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4日 第2020-04-24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交通部说明返乡禁令实施规则

  【本报讯】交通部发言人阿迪塔(Adita Irawati)周四(23/4)在国家灾难管理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将对违反返乡禁令的人处以罚款。
  他阐明,在实施返乡禁令的第一阶段(4月24日至5月7日),政府优先进行说服,违规者不会受到罚款,只被要求掉头返回出发地。
  然而在第二阶段(5月7日至31日),违规者除了被要求折返原地,还将受到相应的罚款。
  此前,交通部代部长卢虎表示,被禁止返乡的是居住在已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措施的疫区居民,包括大雅加达地区及已执行PSBB政策的其他地区。
  卢虎说,政府将封闭进出这些城市的道路,但货物运输仍然开放。此外,据他说,交通部正在研究返乡禁令的进一步规则。
  又讯,政府已正式禁止人们返乡过节。因此,客运系统将暂时停运,但各种交通工具停运的日期不同,其中是4月24日至6月1日国内或进入国内的民航班机和私人飞机等停止运作。
  交通部发言人阿迪塔周四(23/4)在雅加达说明,随着疫情的发展,返乡禁令可以延长。
  为使禁令成功实施,交通部将继续与警方、机场当局、港口当局和铁路运营商进行协调。重要的是让民众了解,禁止使用各种交通工具返回家乡的禁令从4月24日零时开始生效。 (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