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0日 第2020-04-20期 >> 第B7版:综合
按日期查阅

当疫情逼近世外桃源

这个印尼原始部落需要帮助
2019年2月,我们与Merasa村村民合影
当地村民带着我们在热带雨林里徒步
我们采访了当地NGO婆罗洲保护行动的工作人员
Merasa村位于印尼东加里曼丹省的热带雨林深处

  大家好,我们是上海新河湾双语学校的何杨博雅,上海协和高级中学的周子琳和澳门科技大学的欧彦君,我们想邀请你,一起为印尼Merasa村的防疫工作捐款。
  在参加2019年中南屋红毛猩猩保护项目的过程中,我们实地到访了位于印尼加里曼丹岛热带雨林深处的Merasa村庄,并在当地的红毛猩猩保护中心和“红毛猩猩森林学校”进行调研。
  Merasa是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村落,在这里,我们不仅学到了人与自然如何和谐相处,也和当地达雅克部落村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的质朴的善意和热情款待,都让我们深深感动。回国之后,我们依然和当地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我们一共在Merasa 呆了五天,在没有互联网的环境下,这五天的经历让我们感觉如同身处桃花源记中的世外桃源一般,一切都是那么的朴素和简单。
  每天早晨我们伴随着鸡鸣起床,迎着晨光在阳台上品尝当地的特色早餐, 看着来往的村民和浩浩荡荡沿路走的一大群公鸡。即使语言不通,每个路过的村民都会对我们报以热情的微笑,有些甚至会给我们带来香甜的水果和当地独有的美食来表达他们的欢迎。
  我们甚至还被邀请参加了当地的家族聚会,和他们一起动手做特色的红糖米酥,跳当地的民族舞蹈,和小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在短短五天离开手机和互联网的时光中,夜不闭户的村户,静谧但热闹的树林,甜到到人心里去的热带水果,粘人的猫咪,和村民们热情洋溢的笑脸,让这偏远的小村庄显得尤为美好和珍贵。
  在海外疫情不断蔓延的情况下,印尼累计确诊虽然没有过万,但其病死率高达8.71%。
  而 在 几 天 前 ,当 地NGO婆罗洲保护行动的创始人Linus也向我们发来了求助:“在距离Merasa村一小时车程的小镇上已经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为了保护村民,我们自发组成了防疫小组,24小时轮班上岗,封锁村庄,喷洒消毒水。我们竭尽所能,但是我们仍然缺少口罩、防护衣、消毒水和消毒水喷洒机器,抗疫药物以及食物、饮用水也告急。而且,目前正值丰收季节,这时候村民不能出门,全年的收入都大大减少。
  “目前,我们已经联系到了上述物品的供货渠道,但是仍然需要5000美金去购买这些物资(目前我们已经筹到了2000美金)。”
  而由于Merasa村地段偏僻,导致政府无法及时疫情管控措施,外界物资很难到达村庄,再加上Merasa离最近的医院需要约两小时的车程,经济条件和医疗设施落后,如果疫情蔓延到Merasa村,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事态紧急,因此,我们三位学生临时决定以个人名义发起筹款,为我们在印尼的伙伴们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我们保证所有善款都将会被用于Merasa村的抗疫活动。筹款结束后,我们将在中南屋公众号上公示捐款人员昵称、捐款额度以及我们给Linus的国际汇款单。因此也请每一位爱心人士备注昵称。
  也希望看到这里的你,可以帮助我们转发这条推文,这同样是对我们极大的支持。Merasa村的位置非常偏僻,加之印尼政府在政策上的不乐观,疫情一旦爆发,后果将不堪设想。
  感谢大家对Merasa抗疫的支持!何杨博雅、周子琳、欧彦君 原载于“中南屋”官方澎湃号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