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0年04月20日 第2020-04-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府确保社区稳定安全

业界无需担心疫情扩散 削弱经济引发动乱

  【本报讯】一些企业家担心新冠病毒持续蔓延会引发像1998年那样的社会动乱。
  由于生产活动锐减,许多部门裁员及其他因素,经济学家认为上述担忧是有道理的。
  那么总统府对此有何反应?总统府办公厅第三副主任 帕 努 丹(Panutan Sulendrakusuma)周六(18/4)对媒体说,在实施大规模社区隔离(PSBB)期间,社区 安 全 将 得 到 维护。我们的安全机构将持续监督PSBB的实施和局势的发展,保安人员将全部部署到位。
  帕努丹阐明,1998年的社会动乱是由于严重的贪污腐败导致政治和经济结构不具有包容性,大多数人民的愿望不能实现。而当前经济疲软的根源是新冠病毒疫大流行造成的健康危机,这种情况在世界各国广泛存在,因此不太可能引发像1998年的动乱。
  此前,饱受疫情扩散打击的企业家希望政府能够很好地维护安全,因为现在人们开始担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可怕后果会引发动乱。
  众所周知,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领域的打击已导致数百万人被解雇,包括无薪或半薪在家待业。
  印尼 Royal Agro公司总裁Final Prajnanta担心一些人会利用这种状况制造骚乱。
  CSIS 研 究 员Fajar B Hirawan透露,为缓解新冠病毒大流行引起的危机,印 尼 政 府 已 拨 出405.1万亿盾提供抗疫津贴和税务津贴等,并发行克服疫情债券用于支持国家预算。他认为这是良好的第一步。(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